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国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完成率已达97.4%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1 11:01:47 】 【 来源:新华社

  记者19日从公安部获悉,全国公安机关已建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2994个,完成率达97.4%。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积极开展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行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一体化”运行机制,有效提升了执法办案效能,切实提高了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据悉,各地公安机关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应用作为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点项目,目前全国已有15个省(区、市)建成并应用了全省(区、市)统一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信息系统,执法办案质效得到有效提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进一步细化完善防疫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疫管理措施,配备常用卫生防疫物资,设置或改造相对隔离的特殊讯(询)问室,推行远程提讯等辅助功能应用,为确保执法安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公安部法制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大力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执法办案安全规范、办案资源融合运用、监督管理智能精准、运行机制高效顺畅、服务保障健全有力、管理队伍专业过硬,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整体执法办案水平。


编辑:唐需一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