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公安部组建10个“百日行动”专项督察组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0 16:56:29 】 【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关注·“百日行动”


  公安部党委决定,组建10个督察组,从7月下旬到9月底对全国省级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察。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动员部署会19日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全力督导推动“百日行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督察,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对“百日行动”一抓到底、务求全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督察组和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督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项督察的政治内涵和总体要求,以强有力的督察推动“百日行动”工作目标的实现。要督促各地扛起守土职责,将“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夯实国家政治安全防线,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治安环境。要督促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压实党委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各项打击整治措施抓到底、落到位。要督促各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行为,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要求落到实处,努力使执法更严格、更精细、更有温度,确保打击整治依法有序开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记者董凡超


编辑:唐需一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