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三八专刊·“她”力量丨警营花开正当时——小记玉林派出所各个岗位上的女警们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03 11:06:47 】 【 来源:成都武侯公安

  公安战线的各个工作岗位上,随处闪现着女警的身姿,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情、细致,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她们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立足岗位,以蓬勃向上的朝气,以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以勤勉敬业的高尚情操,以克己自律的优秀品格,在基层一线,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演绎着现代女警的职业风采。在成都武侯公安玉林派出所,就有这样一群优秀女性,当你走近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和柔情就会油然而生。“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致敬警营里的警花们。

  

  内勤民警 王旖

  

微信图片_20220303110423.jpg

  

  内勤的工作没有特别惊心动魄的案件侦破故事,也没有蜿蜒曲折的审讯细节,但却是平凡而琐碎的。王旖是玉林派出所的基础内勤,从事基础内勤工作以来,她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日常工作中,经其手的所有文件都会被及时归档立卷,基础工作台账清楚齐全,文件档案整齐有序。在派出所的钉钉工作群里,同志们经常会收到来自王旖的温馨提示:“你的外国人走访表该交了、你的校园守护材料该报了、抗疫小区清查数据别忘了……”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她还是警务指挥室民警。每日,她对辖区警情认真研判,细致划分、梳理,为领导决策和一线实战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社区民警  于江玲

  

微信图片_20220303110426.jpg

  

  于江玲是玉林派出所社区警务一队的社区民警,目前分管玉林北路社区。在玉林派出所“一室两队”改革背景下,由于工作出色,她曾被评为武侯区“三·八”红旗手。近期,成都再次拉响疫情防控“警报”,她在下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又结合安全检查以及反诈宣传工作,加班加点、挨家挨户落实好数据信息的核实工作,并实时更新“一标三实”平台数据,为社区警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无论是加班到凌晨,还是周末无休,她都任劳任怨。提到工作经验,于江铃肯定地说:“只有平时把工作做实做细,群众在有事的时候,才会想到我,才会信任我。”

  

  窗口民警  段敏

  

微信图片_20220303110428.jpg

  

  “你们窗口的工作人员态度热情、工作认真负责,我不懂的也非常耐心讲解,能设身处地地为我们群众着想……”近期,辖区刘女士专程将一面书写有“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玉林派出所一站式服务窗口民警段敏的手中,向她表示衷心感谢。原来居民刘女士因着急其子户口问题到“一站式”服务窗口做相关咨询,段敏热情接待并向刘女士详细解答户口政策,细致、耐心地告知刘女士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段敏专业细致的解答,及时消除了刘女士一家的焦虑,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玉林派出所办证窗口,经常会受到群众的表扬,这一切都是与段敏细致、热心的工作分不开的。在办证窗口上工作已有十余年的她,作为一名“老”办证民警,无论是年长的老人、年幼的孩童,还是焦急办证的群众都能在她那里得到最满意的服务。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段敏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尽职尽责,虽然窗口民警与老百姓隔着一个工作台,但便民利民的服务使她同群众心贴着心、情连着情。

  

  驻村民警  陈新新

  

微信图片_20220303110431.jpg

  

  陈新新作为武侯分局外派的“村官”,在东部新区海螺镇力量村任党委副书记已有3个月了。工作中,她跟随村书记访问每家每户的村民,积极号召老年人打疫苗、注册电子社保卡,帮助村小组选拔新社长,对村内群众开展金融安全风险知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深入交往,当地群众已把她当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这些也让陈新新感觉到了被群众接受和信任的欣喜。尽管每天工作忙忙碌碌,生活不像城里那样舒适、有规律,但她内心扎根基层、苦练本领的决心却更加坚定。

  

  工作中,她们是飒爽女警,生活中,她们是优秀的女儿、贤淑的妻子。铿锵女警,是公安机关各条战线上的靓丽风景线,更是为人民服务的坚强基石。在公安队伍中,女警扮演着“多彩”的角色,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最美丽的自己!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祝愿全体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女警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