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 央视聚焦四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6 14:36:26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编者按:清除害群之马,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督导下,四川把宽严并济当作关键一招,鲜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汇编宽严典型案例370余个,开展谈心谈话21万余人次,对3万余条线索的核查办结率超过95%,有力清除了“害群之马”,并帮助有轻微违纪违法问题的干警卸下包袱、拧紧思想开关,进一步净化了政法队伍。

  

  在第一批教育整顿收官、第二批教育整顿启动之际,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调研采访组深入我省进行了集中采访,推出一系列有份量有深度的新闻报道。9月25日,CCTV-13《新闻直播间》聚焦四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我省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具体实践进行深入报道。

  

  政法君带来详细内容!

  

  清除害群之马,是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之一,特别是对涉及“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相关人员收受贿赂、徇私舞弊,严重影响执法司法公正。对此,四川各地各有关部门根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准实施,干预司法的“黑手”被铲除。

  

  自贡自流井区人民法院民庭原庭长付某的严重失职渎职、抗拒调查行为,随着教育整顿的深入,被依法依纪查处……

  

1.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查纠整改中“严”是主基调,不能脱离“被查从严”空谈“自查从宽”。既要善用“自查从宽”的案例来示范引导,也要善用“被查从严”形成反腐肃纪的强大威慑,形成警示倒逼效应,让有问题的干警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对主动坦白获得从宽处理抱有强烈愿望,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

  

  同样是在自贡,当地一名区公安局的民警主动走进纪委监委的办公室,向组织主动交代了自己收受他人钱物的问题,根据《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他会受到怎样的处理呢?


3.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