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下功夫见实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6-23 18:48:44 】 【 来源:四川观察


  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政法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由中央政法委组织的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部分基层政法单位,聚焦政法机关服务群众的创新举措。


7.jpg


  6月6号,北京旅客刘侃到峨眉山旅游时在酒店房间内不慎摔倒导致头部受伤。刘侃就酒店是否可以承担额外补偿进行协商。由于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刘侃与酒店方一起求助了景区门口的法官工作站。经过沟通,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8.jpg


  峨眉山旅游环保法庭庭长 王璐:对于案件事实较清楚的一些纠纷,还可以现场制作裁判文书,做到现场送达。


9.jpg


  涉旅纠纷快速化解,司法服务“不打烊”。这是峨眉山市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全省政法机关将队伍教育整顿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省法院网络受理立案17.5万余件,跨域立案2900余件,公安机关优化146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公证、司法鉴定机构为民办实事2.3万余件。


10.jpg


  宜宾市三江新区邦泰国际社区是一个新建的万人小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10平方米警务站就设在小区大门前。采用“网格+警格”管理服务模式,延伸警务、社区和小区物业服务,把与居民们有关的大事小情“一网打尽”。 目前,三江新区已建成22个小区警务站群众满意率达100%。

  

  宜宾市公安局三江新区分局副局长 欧阳雪松:我们多跑路去解决群众的服务需求,各种矛盾纠纷安全隐患都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从而得到以“小细胞”治理,建设好(社会治理)大体系的目的。

  

  而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派出所勤务机制、“一室两队”等改革,社区专职民警增加至6422人,推动了社区警务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