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法治龙井”小剧场,趣味普法效果佳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9 16:25:07 】 【 来源:法治武侯

  为让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深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激发群众参与法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9月25日,簇桥街道龙井社区围绕“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争做时代好少年”的主题,在簇桥街道法治文化街区开展了“法治龙井” 小剧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9162318.jpg

  
  活动开始前,社区副书记程晓俊致辞,表示社区非常支持各位居民参与到社区开展的法治活动中来,共同为建设法治社区而努力。本次小剧场分为两个环节:法治汇演和法治知识小问答。在法治汇演环节,小朋友们将法治主题融入到街舞、歌唱、朗诵等节目中,童真可爱的表演充满了趣味性,也传递出深刻的法律道理。
  
  在节目间隙,社区普法工作者通过问答互动形式为现场居民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小朋友积极举手抢答,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法治龙井”小剧场充分发挥了社区未成年人的主观能动性,颇具趣味性的活动形式吸引了更多未成年人参与到法治学习中来,调动家庭、学校和社区各方参与社区法治工作,有效促进青少年法治志愿服务持续化。

编辑:苏彦戈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