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上好儿童“防拐课”,共筑校园安全网 ——簇锦派出所组织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02 14:31:22 】 【 来源:成都武侯公安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小朋友自我保护意识,全力避免辖区发生拐骗和伤害儿童的案事件,3月28日下午,成都武侯公安簇锦派出所以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社区民警到辖区幼儿园开展了以“保护自己、防拐防骗——幼儿园防拐骗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2143001.png

  

  “小朋友们,如果一个陌生人说要给你一份礼物,让你跟他一起去看看,你会去吗?”

  

  “会去……不会去……”

  

  “如果一个陌生人说是爸爸妈妈来接你放学的,你要跟他走吗?”

  

  “我让他给爸爸妈妈打电话。”

  

  ……

  

  在幼儿园的教室里,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正在进行。簇锦派出所民警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精心准备了动画图片PPT,展示了常见的拐骗手法、真实案例,并通过现场互动、你问我答等形式,用小朋友们“听得懂、能接受”的方式和语言,提醒大家如何保护好自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402143005.jpg

  

  此次活动受到了幼儿园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三位民警获得了幼儿园颁发的2022春季学期“家长导师”荣誉称号。

  

  “小朋友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我们将履行好职责,全力守护辖区学校、师生的安全,让小朋友们在平安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