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毒品谣言知多少,检医携手共辟谣——武侯检察联合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
开展“检医手拉手毒品靠边走”为主题的禁毒访谈活动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9 15:33:24 】 【 来源:武侯检察

  “偶尔吸毒不上瘾?”“吸毒可减肥美容?”“吸毒可获创作灵感?”等各类花式谣言混淆视听。如何破解社会谣言,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检医手拉手毒品靠边走”禁毒访谈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检医辟谣小分队”共同消除毒品认识误区。


微信图片_20220629153121.jpg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武侯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主办,成都市武侯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成都市武侯区红牌楼街道办事处协办,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的大学生代表受邀到场观看。


  访谈中,针对“吸毒不违法?”“偶尔吸毒不上瘾?”“软性毒品危害小?”“毒品可减肥美容?”“吸毒可获创作灵感?”“戒毒只需个人意志力强?”等各类花式谣言,检察官、医生、禁毒社工用权威的数据、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逐一予以驳斥,并通过生动的辟谣过程为广大观众揭示毒品危害、传授预防方法、普及法律常识。


微信图片_20220629153128.jpg


  活动还从医疗救助手段的新发展、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新举措、完善社区帮扶体系的新做法、《校园法治小先锋》和《毒误》等禁毒法治产品的新供给、线上线下同步打造的禁毒宣传新阵地等角度,全面展示近年来武侯区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筑牢禁毒人民防线。


  在场大学生代表表示:“这场访谈让我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新的认识,吸毒从来不是年轻人的时尚,好奇心从来不是违法吸毒的借口,希望以后检察院能够多多以这样贴近生活的形式向我们青年一代传达正确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220629153202.jpg


  检察官和医生携手共话禁毒,作为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与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深入共建协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标本兼治的社会治理理念和上医治未病的医学理念在禁毒领域的有机融合。


  下一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将在依法严惩毒品犯罪的同时,积极以能动检察履职持续助力辖区毒品问题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不断贡献武侯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