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武侯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6 16:57:29 】 【 来源:武侯检察

微信图片_20220426165624.jpg


  2022年4月21日,武侯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健所做的《关于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助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情况的报告》。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燎主持。

  

  伍健检察长首先从围绕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公益领域治理助力高品质生活、创新“建议+参与”模式助推高效能治理等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2019年以来检察建议工作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实绩。随后,指出了当前检察建议工作存在办理质量不够高、协作配合不够深、督促落实不够好等三方面的问题。最后,坚持问题导向,并结合“质量建设年”检察工作实际,围绕以精准促刚性提高工作质量、运用执法司法一体化强化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工作实效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完善检察建议的工作思路。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大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检察机关如何提升检察建议质效、提升检察建议刚性以及扩大检察建议的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自觉把检察建议工作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执法司法和民生民利突出问题,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提升检察建议工作质效,为武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