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健接待来访群众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06 11:27:42 】 【 来源:武侯检察

微信图片_20220106112532.jpg

       2022年1月5日,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健接待来访群众罗某。接访前,伍健检察长详细查阅了案件卷宗,听取了承办人汇报案情,了解了案件情况,并制定了相关接访预案。伍健检察长在听取了来访群众诉求后,开展了释法说理工作,要求办案人员法律宣传教育到位、情理劝导到位、情绪疏解到位,来访群众罗某对检察院检察服务工作表示认同。
  
  在接访过程中,伍健检察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积极为来访群众分析案情,耐心讲解有关法律知识,以法释义,化解心结。
  
  检察长公开接访是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和亲和力的有力手段,是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有效机制。
  
  接访后,伍健检察长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办案部门要释法说理,对来访群众讲解到位;二是承办部门应将合理请求解决到位,不合理需求说服解释到位;三是来访群众有困难的,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扶到位。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智及承办部门负责人等参与接待。
  
  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职能,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新时代检察理念。办案的同时探索多元化调解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促进矛盾纠纷的化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出检察智慧,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力量与温度。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