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16 14:11:3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档案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检察档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检察档案作为国家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挖掘好、利用好、发挥好检察档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价值,推动检察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检察档案工作纳入检察工作计划、考核考评体系,坚持档案工作与检察工作同部署、共发展。要深入推进检察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有效实现数字档案资源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三是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新理念、新思路,紧密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升检察档案工作的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对照新时代档案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严抓检察档案日常工作,加强对检察档案工作的督促检查。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从服务中心大局的角度看待检察档案工作,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有关档案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积极开发利用检察档案价值,共同推动档案事业不断发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编辑:苏彦戈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