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武侯巡警:平凡不平庸 护民更护安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21 14:51:53 】 【 来源: 成都武侯公安

  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是情。成都武侯公安巡警大队坚守岗位,用脚步丈量辖区每寸土地,警灯闪烁只为全心守护。

  

  倾心守护,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20230421145036.jpg

  

  4月的某一天,辅警杨若雨在浆洗街执勤巡逻时,听到路边一个老人情绪激动地打着电话,口中不停地说道“支付密码”“转钱”等话语。杨若雨马上意识到老人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便主动上前示意老人先挂掉电话,邀请老人到平台车上落座,讲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老人在网购平台上买了一件物品,但收到货物后发现已损坏,便与店家联系退换,后老人接到一个自称是“网购平台客服”的来电,称需要先添加老人微信再进行赔付,又表示老人支付账号被冻结,需要老人完成繁琐的操作流程并提供支付密码,才能帮其解锁。对方的一连串要求让老人急的不知怎么办才好。

  

  “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网购客服的电信诈骗!”杨若雨不由倒吸一口凉气,幸好自己及时发现并阻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立即向老人介绍诈骗电话类型与手段,并列举了类似诈骗电话案例,提醒老人只要对方提到转账汇款,一定不要相信任何人。

  

  “阿姨,对方是打算通过骗取密码将您手机里的钱偷偷转走呢!”杨若雨耐心解释道,“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能听信,要立刻告知家里人或者报警处理。”

  

  老人紧紧地握住杨若雨的双手连声道谢:“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了!我的运气太好了!幸好打电话时经过你身边,不然我今天就亏大喽!”

  

  紧急救援,开通绿色生命通道


20230421145045.jpg

  

  清晨,快反组民警谢洪云和辅警张毅在龙江路小学门口开展校园护校工作时,身后车流中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两人迅速转身查看,却看到一名群众倒在了斑马线上。

  

  两人飞奔上前,张毅蹲下身查看群众伤势并示意左右来往车辆绕行,谢洪云在指令肇事车辆原地停车并做好现场保护后,跑向对面成体附医寻求紧急救助。“医生,有人被汽车撞倒了!目前伤势不明!请尽快前往救治!”

  

  急救人员到达后,两人配合将伤者抬上担架,并帮忙联系了亲属,随后协助交警疏导现场交通秩序。在确定伤者并无大碍,现场车辆开始有序通行后,两人又再次投入校园守护工作中。

  

  物归原主,彰显爱民赤子之心


20230421145054.jpg

  

  某日清晨,辅警何健荣在武侯祠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垃圾桶旁边有一卡包,捡起后第一时间对周边商铺进行走访询问,但没有找到任何线索。何建荣立即查看钱包内物品,发现包里有失主的医院就诊卡、缴费凭证及若干票据。根据缴费凭证何建荣与医院取得联系,并通过该医院查询找到了失主。

  

  原来,失主是从外地来蓉就医的群众,当发现卡包遗失时便四处找寻,得知卡包已被警察捡到后才放下心,并很快赶回遗失地点。当从何建荣手中接过遗失的卡包那一刻,失主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雷颖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