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快递小哥”来这里,不送快递送锦旗!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29 15:11:38 】 【 来源:成都武侯公安

  “关哥,门口有个快递小哥找你,你又买啥子了?”

  

  近日,一位“快递小哥”来到成都武侯公安玉林派出所找关警官,当众人以为小哥是来送快递时,他却拿出一面印有“破案神速扬正气,为民解忧保平安”的锦旗送到执法办案队民警关雄耀手中,感谢关雄耀和另一民警李钦为其追回被盗电瓶车。

  

  未拔钥匙,转身电瓶车“不翼而飞”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警官,我就离开了几分钟,车子就不见了,那可是我才买不到一个月的新电瓶车,还是分期付款的……”小李向前来处警的警官哭诉道,年满20岁的他刚应聘上快递员,2月初分期付款买了一辆电瓶车用于送货,没想到货还没送几天,电瓶车却丢了。


20230329150932.jpg

  

  当天,小李骑着一辆装满快递包裹的黑色电瓶车来到科华北路某小区门口,停下车后他便抱着一堆包裹走进了小区,没想到五分钟后回来发现电瓶车竟不翼而飞。这可急坏了小李,没有电瓶车就无法按时送货,同时还会受到公司处罚,无奈之下,小李只能前往玉林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关雄耀、李钦立即前往案发地开展调查。

  

  根据小李提供的被盗电瓶车特征,关雄耀和李钦在案发周边开展摸排走访,很快便发现小李停车的位置正好有商家监控。通过找商家老板调阅视频,关李二人发现小李离开车送货期间,有一黑衣男子鬼鬼祟祟来到电瓶车旁,发现该车没有拔钥匙,于是将后座上的货物框取掉后骑车沿着科华北路逃离。

  

  经过对骑行路线进行分析,民警发现嫌疑人故意兜圈子、走小路、绕监控,明显想逃避公安机关追查。凭借着丰富的侦查经验,关雄耀和李钦很快突出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和落脚点,并在成华区某路段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


20230329150957.jpg

  

  顺手牵羊,把自己“顺”进派出所


20230329151017.jpg

  

  “我犯了啥子事?你们凭啥抓我,我又没偷没抢。”

  

  面对办案民警的询问,犯罪嫌疑人余某态度强硬、拒不配合,还声称电瓶车钥匙没拔,自己将车骑走不算盗窃。关雄耀二人对嫌疑人的“无知”又好气又好笑,但仍旧耐心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并适时抛出相关证据,最终余某承认盗窃电瓶车并交代了犯罪经过:当天上午余某行至科华北路时,看到了一辆电瓶车没有拔钥匙,在观察了周围没人后就将车骑走,后将电瓶车放在旧货市场准备兜售。民警获知此消息后立即赶赴武侯区某旧货市场,成功将小李的被盗电瓶车追回。


20230329151041.jpg

  

  尽管只是一时贪念所为,但余某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官,我再也不会在路边乱停放电瓶车了!”


20230329151103.jpg

  

  “小李,车子找回来了,钥匙还给你,以后不要乱停乱放,一定要停好、锁好再离开。”办案民警暖心提醒着小李,并将钥匙还到了他手中,小李也拿出自己早已为两位警官准备好的“礼物”——一面充满感激、满载荣誉的锦旗,“感谢李警官、关警官,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电瓶车,真的太感谢了!这次事件给了我很大的教训,以后再也不会乱停乱放,更不会钥匙都不拔就离开。”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停放电瓶车时,不要将车停放在无人看守的路边,尽量选择有监控且有专人看守的停车位。尤其是“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千万不要为图一时方便、节约时间而随意乱停,离开车时一定要记得锁车并拔下车钥匙,且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上,如发现物品丢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雷颖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