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用心守护老人“养老钱”!成都武侯公安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防范宣传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5:55:08 】 【 来源:成都武侯公安

  为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成都武侯公安在强势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同时,组织各单位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4155353.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155355.jpg

  

  活动中,各单位民辅警深入大型商超、小区院落、公园广场等老年人集中的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和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信息不畅、子女经常不在身边等特点,民辅警提醒老人们应该提防“高额返利”“卷钱跑路”“保健品忽悠”“非法集资”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的利益,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数额、银行账号等情况,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并且指导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蓉城反诈卫士”小程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老年群体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武侯公安将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和防范宣传力度,倾力守好辖区老年人的“养老钱”。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