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学专业技能促服务 提履责效能强担当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06 16:32:30 】 【 来源:成都武侯公安

学专业技能促服务 提履责效能强担当

——成都武侯公安分局团委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为备战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辅警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成都武侯公安分局团委邀请了武侯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业志愿服务队为全体民辅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聚焦主责主业 拓宽专业技能

  

  结合公安工作性质特点和常见的紧急情况,坚持从优待警问题导向,立足“关心公安民辅警身心健康,保护身边群众安全”为目标,分局团委积极研讨,制定了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系列培训活动方案,邀请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疫知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创伤救护、烧烫伤、冻伤、脑卒中、动物咬伤、急性中毒、地震自救互救、火灾自救互救等内容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系列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开展理论与实际操作考试,经考试合格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此活动至筹备起就受到全体民辅警的广泛关注,大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报名,累计报名306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506163113.jpg

  

  抓好理论学习 打牢急救基础

  

  分局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应急救护培训,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动员,民辅警踊跃参加,纷纷提前开展了线上理论学习,主动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并严格遵守培训制度,按时参训,及时完成了线上理论学习考核,掀起了学习热潮,为实践操作打下了良好的应急救护理论基础,取得了良好实效。

  

  确保成果显著 提升队伍战斗力

  

  按疫情防控要求和区红十字会的工作安排,分局团委积极沟通,统筹协调培训相关事宜。为确保全体参训民辅警能全面、透彻、精准学习,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分局团委将培训活动分8期进行,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均能得到救护师的现场指导,真正掌握救护基本知识和相关操作技能。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潘峰以及武侯区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参加了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的开幕仪式,并强调青年民辅警必须在‘练’字上下功夫,务必将规范的应急救援应用到实战化工作中,不断推进实战水平向新的更高层次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06163118.jpg

  

  通过活动,广大青年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切合实际工作,有力的提升了我们在今后处置各类意外事件、突发险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增强了大家防范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