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成都武侯公安:三面锦旗背后的为民故事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6 17:37:01 】 【 来源:成都武侯公安

  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成都武侯公安分局民辅警们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根植于心,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微信图片_20220426173525.jpg

  

  近日,分局办证中心收到一个从新疆寄来的包裹,包裹里整齐卷放着两面锦旗。这是维吾尔族小伙子乃某江特地从新疆寄来,感谢分局办证中心民警杨长春和浆洗街派出所民警田宇帮助他快速处理好了跨省迁移户籍问题,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原来,乃某江于2019年通过人才引进落户到武侯区,当时浆洗街派出所民警田宇曾为其出具过《无犯罪记录证明》,也正是那个时候,小伙子留下了田宇的联系电话。今年3月23日,身在新疆的乃某江突然联系到田宇,称自己急需在3月25日前将户籍迁回新疆。

  

  接到求助的田宇立即联系到分局办证中心,就跨省迁移户籍问题进行了咨询。办证中心民警杨长春了解到该情况后,发现乃某江符合全国“跨省通办”的要求,随即电话联系了乃某江,耐心地告诉了他办理的流程和所需的手续,并积极与新疆警方联系。一天之后,新疆警方便出具了准予迁入证明,杨长春立即审核了相关材料,并依法签发了跨省通办迁出证明。让乃某江没有想到,只用了一天时间,武侯公安就帮助自己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个从千里之外寄来的包裹……

  

微信图片_20220426173528.png

  

  前不久,市民赖女士专程来到浆洗街派出所,为民警送来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共筑和谐”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到走失的孩子。

  

  原来4月7日晚上11点,赖女士急冲冲地走进浆洗街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求助,称自己的孩子走失。经详细询问,值班民警了解到赖女士的孩子在浆洗街辖区内某学校读书,赖女士当晚想接孩子回家,于是向老师请了假。但当赖女士九点半到学校门口接孩子时却迟迟不见孩子踪影,经向校方核实,孩子当晚9点10分就离开了学校。因孩子之前被学校扣了操行分,学校老师和赖女士担心孩子一时想不开,都非常着急,在寻找一个小时无果后,赶来派出所求助。

  

  派出所值班民警肖伟随即带领辅警开展搜寻工作,经向学校附近商家业主、小区门卫走访询问,最终将孩子失联的地点锁定在了广福桥附近。随后,肖伟等人立即驱车前往该处展开梳篦式排查。经过不懈努力,次日凌晨1时许,民辅警终于将孩子找到,平安送回了家……

  

  群众送来的一面面锦旗,是对我们尽心尽力工作的肯定,更是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们将始终秉持爱民为民之心,置顶群众利益,以加倍努力的工作回馈群众的支持和赞许。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