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与时间赛跑!成都武侯公安巡警大队紧急救援15分钟!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29 13:24:53 】 【 来源:成都武侯公安

  危难之际显身手,险情面前勇担当。巡警大队民辅警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责任砺初心,用行动担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329132415.jpg

  

  3月的一天,成都武侯公安巡警大队执勤民警高春刚与辅警郭威一如既往地在武侯祠大街区域开展着值守工作。

  

  正在这时,远处出现了一名男子的身影,他从车上跳下,一路狂奔着朝他们跑来。还没等跑近,就见他上气不接下气地喊道:“警官同志,快帮帮我吧!我娃娃吃糖卡在喉咙上了,现在车堵在路上,不知道好久才能到医院,请你们帮帮忙啊!” 心急如焚的男子,声音几近沙哑,眼前的几名警察,已经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

  

  原来,这名男子陪着自己的孩子在家玩耍。小孩子今年四岁多,正是活泼可爱的年纪。玩的正高兴,谁知一不小心,小孩将口中含着的糖卡在喉咙里,怎么也吐不出来、咽不下去。这突发情况吓坏了孩子的父亲,他抱着不省人事的孩子冲了出去,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去医院!而男子驱车路过浆洗街附近时,被堵在了路口。时值下午三点,正是车流量最大的时候,大街上一片车水马龙,一排排车灯亮起,蜿蜒成一条长龙,男子回头看看依然昏迷着的孩子,内心万分焦灼:“再这么耽误下去,可怎么办啊?”

  

  正当这位无助的父亲急得焦头烂额之时,忽然看见前路口执勤的民警,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了解了基本情况后,高春刚紧随男子来到汽车跟前,发现车内的小孩已经脸色发青,他立即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当机立断说道:“走!必须马上把娃娃送去医院!”他随即向领导汇报此事,而辅警郭威不住地安慰男子:“你不要着急,现在我们带你去医院,你跟我们上警车,随时关注着孩子,把安全带系好,我们马上出发!”在郭威的安慰下,原本六神无主的男子冷静了下来,紧随二人上了警车,民辅警们闪起警灯、拉响警笛,向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出发。

  

  沿武侯祠大街往市妇女儿童医院一线,地处繁华路段,行人往来穿梭,交通拥堵严重,护送病人不但要争分夺秒,同时也要确保其他群众的安全。路经武侯大道、三环路、日月大道,整整15公里。按照之前道路拥堵的情况,半个小时也不一定能开抵医院。然而,靠着高春刚、郭威2人一路疏导交通、疾驰而行,15分钟后,警车顺利抵达了市妇女儿童医院。车辆开进医院后,高春刚和郭威立刻跳下车帮助男子将孩子送进抢救室进行抢救。

  

  抢救期间,二人一步也没有离开,始终守在抢救室门口,随时注意着孩子的情况。直到医生出来告知已脱离生命危险,他们心里的一块巨石才落了下来。主治医生说:“幸好你们这么快就把娃娃送到,假如再拖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看到孩子转危为安,孩子的父亲激动不已,紧紧握住高春刚和郭威的手说:“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如果没有你们,这次真不一定能脱险!你们真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