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发挥党员律师普法力量 守护民工朋友合法权益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06 16:36:20 】 【 来源:法治武侯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法治观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双双律师前往成金简快速路沱江大桥项目现场,为农民工朋友开展“我到你身边,‘护薪’暖民心”公益普法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06163518.jpg

  

  本次讲座就“农民工工资由谁支付?”“农民工工资支付如何保障?”“农民工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责任?”“恶意讨薪的危害性”五大关键问题开展,引导农民工遇事能按法律程序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讲座中,刘双双律师以自身经历和朴素亲切的语言迅速拉近了与农民工兄弟们之间的距离,依靠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及实务经验为农民工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出了切实法律建议,通过以案说法剖析了恶意讨薪的危害性,强调了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多次提醒要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注意合同签订事项,引导农民工依法、有效、理性维权。

  

  随后,刘律师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提供了专业可行的法律建议,并再次强调“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才是保障自我利益的有效途径。

  

  讲座结束后,刘律师与普法志愿者一起为农民工朋友发放了《劳动法》《农民工工资权益微手册》等相关法律书籍,并通过宣传展架向大家讲解与用人单位、农民工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深化巩固了讲座内容。

  

  “这样的普法宣传很实在,谢谢你们送法到我们身边。”农民工兄弟们真诚朴实的话语、真心诚意的感谢,就是党员律师以身作则,亲力亲为,长久坚持公益普法的宝贵勋章。武侯区律师行业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各律所党支部开展更高质量的公益普法活动,为普通人保驾护航,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