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武侯法院、武侯区妇联召开联席会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5:52:05 】 【 来源:武侯法院

  近日,武侯法院联合武侯区妇联召开2022年第1次联席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文,区妇联主席黄果出席会议。

  

  此次联席会旨在学习武侯区妇联“家庭教育宣传周”工作经验,讨论研究下一步协作工作安排,共同建立兼顾普法宣传、婚姻家庭指导及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的协同运作“一站式”服务机制。

  

  黄果主席一行参观武侯法院法治教育基地、心灵驿站心理咨询室及圆桌法庭等点位,对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524155002.jpg

  

  武侯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苏晓莉庭长介绍武侯法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一站式”反家暴工作机制。苏晓莉庭长表示,后续工作很期待与区妇联深度合作,共同保护辖区内妇女儿童权益与社会和谐。

  

微信图片_20220524155004.jpg

  

  高文副院长表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和妇联密切合作,打造出具有特色、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途径。家事纠纷纷繁复杂,需要妇联和武侯法院共同做好衍生案件治理工作,增强诉源治理能力,有力推动法治武侯、平安武侯建设。

  

  黄果主席就未成年人保护和家庭教育问题交流经验,她表示,自《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妇联在普及、推广《家庭教育促进法》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接下来将持续与武侯法院加强合作,对辖区内家庭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等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撑,切实有效为辖区内妇女儿童和家庭和谐作出更加丰富、有实效的亮点工作。

  

  下一步,武侯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审判工作为基础,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社会与家庭和谐为核心,在诉源治理和群众工作中,不断探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婚姻家庭纠纷解决新形式、新途径。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