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拉美法官研修班”法官们“云参观”武侯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29 13:15:15 】 【 来源:武侯法院

  3月28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安排,武侯法院邀请来自国家法官学院2022年“拉美法官研修班”的32位法官通过网络,在线“云参观”武侯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对诉讼服务、诉调对接及纠纷解决机制等多个环节的展示和宣传,使拉美法官全面了解中国基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的发展成果。

  

  “拉美法官研修班”的32位法官来自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秘鲁、墨西哥、巴拿马、多米尼加、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国家,“云参观”过程中,法官们对于诉源治理、庭前调解、诉调对接等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了解,“云参观”结束后,法官们还连线立案庭庭长朱熔成、民三庭庭长李非阳,就关心的问题向两位法官在线提问。

  

  尼加拉瓜最高法院副院长、大法官马尔文·阿吉拉尔·加西亚(Marvin Aguilar Garcia)等拉美法官就武侯法院诉服工作视频内容进行沟通交流。有法官看到视频中出现了公证处,向朱熔成和李非阳法官询问公证处的功能及作用。有法官询问,武侯法院诉服中心对残障人士提供了什么设施和帮助等等。

  

微信图片_20220329131237.png

  

  经过半小时的询问,拉美法官们满意地结束本次连线。

  

微信图片_20220329131243.png

  

  向拉美法官们展示武侯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既是对武侯法院诉讼服务工作的肯定,更是新的鞭策和激励。武侯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调发力”“民为本”“快当先”,紧扣一站、集约、集成、在线、融合五个关键词,持续建设现代化、智能化一站式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高质量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人民司法新样板。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