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成都武侯公安捣毁一假冒汽车配件销售窝点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23 11:26:45 】 【 来源:成都公安

  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严重危害群众利益、损害企业声誉、掣肘经济发展,历来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近年来,成都武侯公安充分发挥打击职能,重拳出击,端窝点、斩源头、断网络,坚持“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制假售假犯罪。 


20230223112423.jpg

  

  2月15日,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经侦大队、红牌楼派出所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破获了一起销售涉多种知名品牌假冒汽车配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处售假公司2家、囤假仓库3处,扣押假冒知名品牌汽车配件326件。

  

  今年年初,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汽配公司购买汽车刹车配件,使用后发现存在问题,怀疑是假冒伪劣产品。接到报案后,分局经侦大队联合红牌楼派出所赓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20230223112433.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任某某等人为牟取暴利,在未经品牌方授权的前提下,购进假冒精仿的刹车盘、刹车片等汽车配件,贴标包装后假冒宝马、奔驰等知名品牌的汽车配件,并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方式,供货给汽修厂和零售商,共计销售假冒产品900余件,非法获利13万余元。


20230223112441.jpg

  

  在查清了该团伙的基本犯罪事实后,专案组决定收网,并积极联合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提前介入,共同研究抓捕方案,于2月15日开展收网行动,将该假冒汽车配件销售窝点一举捣毁,及时阻断假冒汽车配件继续流向市场,有力震慑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竭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创新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全力护航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假冒汽车配件用料差、加工精密度低,使用劣质、假冒汽车配件,严重威胁行车安全和车辆寿命,存在安全隐患,还会令车主蒙受经济损失。武侯公安提醒广大消费者,更换汽车配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专业维修机构进行购买、维修,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雷颖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