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售卖假冒注册商标产品 法院判了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16 13:18: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随着茅台酒的名气越来越大,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有人动起了歪心思,试图“以假乱真”用假商品迷惑消费者,以此谋取不正当利益。

  

  售假酒谋取不当利益

  

  2017年底至2018年初,张某曾在山东某商贸有限公司从事酒水销售工作。2019年5月,张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达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某。张某自称是山东某商贸有限公司某分公司工作人员,并介绍该公司为茅台酒的专门经销商。2019年5月28日至8月2日,张某通过快递、自送等方式向达州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飞天茅台酒62件、15年份的茅台酒4件、30年份的茅台酒1件。达州某商贸公司向张某支付货款及运费合计712238元。张某收到上诉款项后,向其父亲、妻子转款40余万元,剩余资金用于偿还个人借款及消费等。

  

  2019年7月,聂某某委托魏某某到达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购买飞天茅台酒20件120瓶,并支付货款21.6万元。8月5日,魏某某将其中112瓶送至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27日,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鉴定,结论为被鉴定的112瓶飞天茅台酒均属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

  

  获刑2年 处罚金10万元

  

  事发后,达州某商贸公司积极联系张某,要求其提供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并前来达州市处理该问题,张某以各种理由推脱,随后失去联系。2021年5月6日,张某的妻子王某某主动退赔聂某某21.6万元。2021年8月23日,达州市通川区检察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张某提起公诉,同年11月24日,通川区法院认定张某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予以销售,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2年,罚金10万元。

  

  法条链接

  

  《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销售金额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吴彤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谭别林


编辑:张晓雨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