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浆洗街派出所:党建引领筑堡垒 凝心聚力护大运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21 14:56:41 】 【 来源: 成都武侯公安

  “同志们,我先代表支部班子表个态:我们将身先士卒,始终带头站在大运安保第一线,带着大家一起干!”在成都武侯公安浆洗街派出所的会议室里,派出所党支部正在开展“迎大运盛会、护辖区平安”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所长熊建在表态后,向全体党员民警发出倡议:“也请每一名党员民警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所民辅警全力投入,坚决守护大运会的绝对安全!”

  

20230421145309.jpg

浆洗街派出所党支部召开“迎大运盛会 护辖区平安”主体党课

  

  浆洗街派出所党支部成立于1949年12月,下设党小组4个,有党员民警36人,占民警总数的85%。多年来,该党支部始终秉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一个个急难险重任务中全力攻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浆洗街派出所先后获得“全国爱民模范集体”、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四川省“青年文明号”、四川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2022年派出所党支部也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

  

20230421145322.jpg

20230421145332.jpg

20230421145343.jpg

党员民警带头在一线清查、巡逻

  

  这个盛夏,成都将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位于浆洗街辖区的成都体育学院将承办大运会艺术体操比赛。面对平安重任,浆洗街派出所党支部一如既往,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动员、第一时间投入,全体党员民警挺身向前,无论在集中清查的现场、治安巡逻的街面,还是在安全走访的院落,处处都能见到党员民警的身影,见到熠熠生辉的党徽。

  

20230421145355.jpg

党支部班子成员、副所长魏小军(左)正在检查监控设备运行情况

  

  “这个监控画面不太清晰,不知道是硬件的问题还是没调试好,要马上跟综合组对接一下。”

  

  “明天‘团长们’过来参观,等下我们再去各个点位走一下,看看还有没有遗漏。”

  

  ……

  

  魏小军是浆洗街派出所党支部班子成员、社区警务一队队长,也是大运会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安保组负责人。从接到任务开始,他除了值班其他时间几乎都“泡”在场馆。从安全检查到活动安保,从工作预案到统筹协调,他都事无巨细亲自过问。

  

  “对大运会很期待,但是也感觉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魏小军说,成都大运会规格高、国际影响力大,确保赛事绝对安全是第一要务;只有筹备阶段考虑再周全一些、预案制定再细致一些、综合演练再深入一些、自己心里才会更踏实一些。

  

  魏小军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将带领艺术体操场馆中心安保组全体民辅警坚决完成组织交予的工作任务,为大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的顺利、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20230421145404.jpg

党员民警杨东海正在院落开展防范宣传

  

  “大运会的正式比赛能在我的‘段上’举办,我肯定要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好!”杨东海笑着说,“就跟自己家里有喜事一样!”

  

  52岁的杨东海是浆洗街派出所负责锦里社区的社区民警,也是1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次承办艺术体操的成都体院学院,就在他的“责任段”上。

  

  “段上现在实有人口16000余人,其中体院的师生就有11000余人,130多个商家,1家医院,7家宾馆,10个居民院落。”一提到辖区情况,这些数据直接就从杨东海的口中“蹦”了出来。杨东海说,自己辖区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大,而10个小区院落绝大多数是老旧院落,还是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大运会即将来临,除了值班、备勤,杨东海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待在社区里:到体育学院开展安全检查和法制宣传,到小区院落走访,及时了解相关情况……

  

  “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辖区安全、和谐,为平安大运打基础!”杨东海说,辖区群众对大运会、对派出所工作都很支持,这也让他对圆满完成大运安保任务更有信心。

  

20230421145419.jpg

党员民警始终坚守在为民服务一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民警就是一面盾牌。浆洗街派出所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思路,突出战时党建引领,找准党性教育切入点,持续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为即将到来的大运安保凝聚最大合力,全力以赴为大运会艺术体操比赛提供安全、有序的赛场环境。


编辑:雷颖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