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11)| 武侯:成渝检察机关首例律师跨省异地阅卷实现“通车”
www.wh.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5-31 11:22:14 】 【 来源:武侯政法委

  “现在阅卷再也不用跑到外地去了,对律师来说实在太省事省力了。我们在路上奔波的时间减少了,办案的效率提高了。”4月15日,重庆琪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小扬在重庆市南岸区检察院,成功取到了自己在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所代理的一起诈骗案的电子卷宗光盘后开心地说到。

  

  这意味着成渝检察机关首例律师跨省异地阅卷实现“通车”,两地律师只需要到南岸区检察院和武侯区检察院可实现异地阅卷。

  

  上传“三书”、人脸识别比对……当天下午2点,刘小扬律师来到南岸区检察院,经过一系列身份核验操作和异地阅卷申请后,前后不到15分钟,便取到了电子卷宗光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531112044.jpg

  

  武侯区检察院收到来自南岸区检察院的阅卷申请后,核验确认律师身份无误后,便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异地阅卷模板,将案件信息自动发送到南岸区检察院的律师电子卷宗自助刻录系统中,由自动刻录机刻录生成电子卷宗光盘。

  

  据悉,实现成渝律师跨省异地阅卷是武侯区检察院和南岸区检察院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两地检察机关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先行先试,利用原有的“律师电子卷宗自助刻录系统”,同时借助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异地阅卷模板,升级开发跨省异地阅卷功能,打通四川与重庆之间的检察业务数据壁垒,从而实现两地律师的跨区域异地阅卷。

  

  下一步,武侯区检察院将继续推动成渝两地检察机关智慧检务深入合作,通过自主创新、共同研发、合作共享等方式,创新打造基层院合作“成渝”模式,同时为两地检察机关全面推广跨省异地阅卷提供样板和借鉴,为进一步唱好“双城记” 提供更有力的科技保障。

编辑:苏彦戈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