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10)│这个派出所总能收到锦旗和哈达
www.wh.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5-19 12:49:56 】 【 来源:武侯政法委

浆洗街派出所“为民办实事”四月集锦


  什么样的派出所才符合人民群众心中所想?


  这是从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浆洗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给自己的命题。


  “我们自己说自己好,没用!比不上人民给的一个认同,甚至是一个肯定的眼神!”


  这是所长徐飞在会上屡屡提及的一句话。曾被人民群众推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之位的徐飞,深明鱼水情深的重要性。而这份情怀,长久以来被深深铭刻在全所 民辅警心中,荣誉室内,那块“全国爱民模范先进集体”的金字奖牌,时刻在提醒大家:人民就是亲人,再小的事也是天大的事!


  在浆洗街派出所,每名民辅警,都能讲得出每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这是因为,群众任何形式的认可,都会在每日例会上宣讲和强调。每一名得到群众认可的民辅警,都会被隆重地加以表扬。对于人民的情感与尊重,在点滴工作中得以不断放大,最终融进从警血脉,映照着为民初心。


  寻回“养老钱”对诈骗坚决亮剑


图片1.png


  4月6日上午,一对老年夫妻带着一张印有“真情相助解民忧 一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来到派出所,他们二人面带笑意,连连称赞派出所为他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原来两位老人因轻信一名“销售员”的话,购买了若干假冒的纪念币和中华银钞,被骗几十万元养老钱。本想投资赚钱后用这笔钱补贴子女,谁知被骗。知道真相后的老两口嚎啕大哭,这是他们两辛苦一辈子的全部积蓄。


  当日值班民警接警后,派出所立刻开展工作,经过一系列的侦查,该案件最终水落石出,诈骗嫌疑人被全部挡获,追回赃款2000余万元。


  老两口被骗款失而复得,满腔感激,便亲自来到派出所送上一张锦旗,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示感谢。


  “感谢警察同志为我们两口子找回养老钱,以后我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一定多问问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来到派出所,这是老两口念叨次数最多的话语。


  一句“扎西德勒”是最满意的肯定


图片2.png


  4月23日,两名藏族同胞笑呵呵地带着哈达和锦旗来到浆洗街派出所,一边亲自给值班民警带上哈达,一边感谢地说着:“扎西德勒!”


  原来这两位藏族同胞是辖区一企业单位的法人代表,该企业员工五十余人,位于耍都。耍都是浆洗街辖区的人流量密集区域,经营商户也较为集中,为了维护耍都内治安稳定和群众安全,也为了给耍都商户提供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浆洗街派出所在耍都辖区增设警力并加强巡逻强度,提高了街面见警率,有效震慑了犯罪。除此以外,派出所联合耍都内的经营商户,建立起警民互助网格,对可疑情况商户随时与警方联系反映,及时有效处置。“我们耍都里的商户遇到什么事情,在门口喊一喊巡逻的警察,民警很快就前来处置了。”耍都内的一经营商户满意地说道。


  警民齐心,共建和谐。完善的工作机制和强有力的警力支持,让耍都商户拥有良好的经营环境,也让耍都内的群众在和谐的氛围里享受成都悠闲惬意的娱乐生活。


  “路不拾遗”是睦邻和谐的点滴体现


图片4.png


  “郭警官,你好,我在路边凳子上发现一个包包,我没有动过,麻烦你来看一看。”热心群众给郭学彬打来电话。接到热心群众的报警电话,郭学彬立刻带上登记本,打开执法记录仪,赶到报警地。


  现场一个黑色手提包,安静地躺在凳子上,郭警官观察了下四周,并没有什么可疑情况,随后他走上前去把包包拿在手上颠了颠:有些重,拉开包包,里面竟有好几沓人民币。对报警人表示了感谢后郭警官便立刻赶回派出所,进一步寻找失主。


  回到所后,进一步检查发现包内有三万人民币以及失主身份证和其他相关证件。通过查找,郭警官与失主取得了联系,直到此时,失主才发现包掉了。


  原来失主王先生在等车时坐在公共凳子上休息,包便随手放在了身边,车子来后,他只记得拿上手机就坐车离开了,完全忘记了随身携带的包。没想到事发才两个小时,就接到了包遗失的电话,王先生又惊又喜。


  “谢谢警察同志,太感谢了你了!”王先生在电话里连连感谢。


  下午三点,王先生来到派出所,核对包里的相关证件和金钱并领回。他激动地握着郭学彬的手连连感谢,表示对浆洗街辖区的治安环境感到非常满意,以后一定不再犯此类错误。


  过了几日,浆洗街派出所收到一个大大的包裹,郭学彬打开包裹,只见一张鲜艳的锦旗,上面金字标注着“日晒雨淋 睦邻护院 倡新风 路不拾遗 诚信有善 彰警魂”,而落款人正是前几天那位丢失包包的王先生。


  “群众事无小事”是工作的唯一标准


图片5.png


  4月12日上午十点,林女士夫妇带着老妈妈来到派出所,点名要找一位尹姓警官,称今天特意带了锦旗来感谢尹警官。


  尹凯辉一见到林女士就认出了她,尹凯辉很热情地同对方握了握手,关心地问道:“老太太最近身体还好吗?”


  “好,好,都好!”林女士连忙让尹警官看了看她的母亲,说:“妈妈你看,这个就是救了你的尹警官。”


  原来过年时,林女士85岁的老母亲廖婆婆自己悄悄地离开酒店外出散步,然后就联系不上了。因为廖婆婆有轻微的老年痴呆,担心母亲出事,林女士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民警尹凯辉立即前往报警地,因廖婆婆走出酒店的时间不久,他便开车带着林女士沿着酒店周边一路寻找,当时才上午8点,马路周边人影很少,在警车寻至耍都河边时,林女士很快发现了缓慢走在河边的廖婆婆。没想到能这么快的找到走失的母亲,林女士高兴地连声说着谢谢。


  “谢谢哦,警察同志。”此时清醒过来的廖婆婆也感激地握着尹警官的手说道:“我走出去就找不到方向了,要不是你带我女儿来找我,我就走掉了。”


  “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谢谢婆婆夸奖了,但以后出门你一定要记得跟子女说一声。”尹凯辉笑起来,也牢牢回握着廖婆婆的手。


  用责任和担当护卫生命


图片3.png


  3月上旬,一男子神色焦急地来到派出所找到值班民警杨东海,请求帮助。


  男子称,上午收到女友短信,说想要自杀。女友因家庭原因,最近情绪一直抑郁,中午离开家后就联系不上了,他非常担心。


  “我不知道她现在情况怎么样,请警察叔叔帮帮我。” 男子擦拭了下泪水,神色憔悴地说。


  接警后,杨东海迅速开展工作,他一方面联系天网查找女子轨迹,一方面立刻上报指挥中心查找女子信息。通过一系列的工作,终于在某酒店附近找到了女子的轨迹。


  收到女子的位置信息后,杨东海迅速前往,进入了女子所居住的酒店房间后,他发现女子的确已经实施了自杀行为,杨东海迅速联系120前来救治,因解救及时,女子最终转危为安。


  4月25日,为了感谢派出所及时有效的工作,救了女友一命,男子带着一面锦旗,亲自来到派出所对杨东海表示感谢。“薄薄一面锦旗都无法承载我对你们的感激,谢谢你们及时救下了她,挽救了一条生命!” 男子手捧锦旗,激动地说。

编辑:苏彦戈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