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成都武侯区文创产业法律服务站开展加强版权意识培训
www.wh.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4-26 17:07:4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为提高艺术创作者的版权保护意识,促进民族文化蓬勃发展,近日,成都市武侯区文创产业法律服务站暨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王芸主任、张苗苗律师受邀为拉孟绘画艺术交流中心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拉孟老师携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


image.png


  培训伊始,王芸主任首先介绍了力久律所自2018年以来为拉孟老师和拉孟绘画艺术交流中心提供过的公益法律服务,并向学习唐卡和藏文书法的各位同学讲解了为什么需要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原因,希望同学们加强对自身作品的保护意识。

  

  随后,张苗苗律师结合同学们学习唐卡、书法的经历和过程,以唐卡作品为例,介绍了作品和著作权、区分了物权和著作权、作者和著作权人的确定,使得同学们在平常绘制作品时,知道自己在对应的著作权中能够起到什么作用、获得什么权益。最后,张苗苗律师还对大家在创作前、创作中、创作后如何保护著作权提出了建议。

  

  在互动环节,王芸主任和张苗苗律师就拉孟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作出回答,并提出,在邀画、售画过程中,大家需要重视自己著作权的保护;同时以故宫文创为例,希望大家积极拓展自己的思路,将作品进行衍生,开发文创产品,走向市场。

  

  培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加知识产权培训讲座,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文创产业法律服务站也将继续坚持为拉孟绘画艺术交流中心提供公益服务。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