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为劳动者“撑腰” 成都武侯法律援助连收两面锦旗
www.wh.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1-26 20:20:2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法律使者,正义卫士”,“捍卫正义、维护公平;为民解忧、尽心尽责”。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接连收到两面受援群众赠送的锦旗,短短24个字,镌刻着法律服务中心的担当和使命,饱含着法律服务中心辛勤的付出。锦旗虽小,却诠释着武侯区法律援助工作认真倾情服务、全力为民解忧的真谛。


image.png

  

  去年11月以来,在国家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武侯区司法局指导下,武侯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行农民工维权便民措施,提供农民工法律咨询服务170余人次;开设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受理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7件。


image.png

  

  工伤拒赔 两年奔走为你维权

  

  易某某是湖北来蓉的农民工,2017年2月在成都某工地工作中受伤,单位拒不赔偿。2017年8月,多方寻求帮助无果的易某某于到武侯区法律援助窗口进行咨询。窗口接待人员了解情况后,按农民工“绿色通道”机制引导其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并于当日指派律师办理案件。

  

  承办律师在了解到当事人没有劳动合同且缺乏其它劳动关系证据,无法直接请求赔偿后,决定按确定劳动关系,申请工伤认定,申请工伤赔偿三步走。两年来,律师四处奔走,主动积极寻找线索证据,全力开展工伤认定。

  

  最后,在法律援助中心的合力下,此案的劳动关系确认、工伤认定、工伤赔偿均得到法律支持。易某某通过法律援助拿到工伤赔付款共计7.5万元。


image.png

  

  违法解聘 特事快办为你解忧

  

  2019年12月,王某入职成都某酒店管理公司,后被派往河北省保定市工作,担任区域区总及保定摩登水晶酒店店长。2020年4月,公司以安排王某回家休假为由,违法解除劳动关系,双方就工资和赔偿金协商多次无果。无奈之下,王某来到成都公司所在地,向武侯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援助中心了解基本情况后,鉴于王某是重庆人,又异地打工,从群众利益出发,特事急办,当日指派律师办理案件。律师立即与王某联系,分析案情,收集材料,提出切实可行的诉讼方案,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中,本案调解结案,王某收到工资和赔偿金共计18000元。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实习生 都鑫 文/图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