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国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09 10:05:55 】 【 来源:法制网

  记者从公安部10月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公安部会同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等部门于今年4月联合部署开展依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各地公安机关与医保、卫健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犯罪行为。截至9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犯罪团伙25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19名,破获诈骗医保基金案件1246起,追缴医保基金2.3亿元,联合医保部门关停处置医药机构277家,形成了依法严厉打击诈骗医保基金违法犯罪强大震慑。

  

  发布会通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医疗保障领域“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重点诈骗医保基金犯罪行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诈骗医保基金犯罪活动,成功打掉涉案犯罪嫌疑人47名、已申领医保基金1073余万元的四川达州“3·01”诈骗医保基金案,打掉涉案犯罪嫌疑人23名、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的河北廊坊“12·20”诈骗医保基金案等一批重大影响案件,极大震慑了此类犯罪。

  

  公安部和国家医保局成立联合工作组,定期召开会议,全面掌握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打击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抽调选派专家靠前指导,直接组织侦办重大案件。各地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医保、卫健、审计、药监、纪检、检察等部门协作配合,将各部门的专业优势与公安机关的侦查手段相结合,强化行刑衔接,形成整体合力;全面查清犯罪团伙的资金流向,及时冻结被骗资金,全力追缴赃款赃物,最大限度挽回国家经济损失;在办案过程中注重及时发现隐患漏洞,通报有关部门完善监管机制,加强源头防范,最大限度预防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