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公安部:“猎狐行动”抓获境外在逃人员6400余名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18 15:33:12 】 【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猎狐行动”抓获境外在逃人员6400余名

  

  9月1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介绍,2018年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共立非法集资案件3.2万起,涉案金额9576.6亿元,依法查处P2P网贷平台1066个。深入开展“猎狐行动”,抓获境外在逃人员6400余名,追缴赃款近300亿元。

  

  公安部:今年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4142名

  

  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忠义1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拐卖儿童案件51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万名,解救一大批被拐卖儿童,拐卖儿童犯罪年发案数逐年下降,由2012年的5907起下降至2020年的666起,备受群众关注的盗抢儿童案件年发案数降至20起左右,破案率达95%以上。今年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截至目前,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4142名,其中时间跨度最长的61年,破获拐卖儿童积案206起,抓获拐卖犯罪嫌疑人543名。(记者熊丰、翟翔)

  

  今年1至8月,全国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2万起 避免796万余名群众受骗

  

  记者17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8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2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6万名,同比分别上升40.1%、104.4%。打掉西南边境偷渡团伙6821个,抓获偷渡犯罪嫌疑人2.7万名。自2020年10月以来,共打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2.6万个,缴获涉诈电话卡417万张、银行卡61万张。目前,公安机关日均下发预警指令7.4万条。今年以来已成功避免796万余名群众受骗,已紧急止付涉案资金2770亿元。(记者熊丰、翟翔)

  

  公安部:年底前将开展异地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试点工作

  

  9月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护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年底前将在全国范围实现户口迁移,开具户籍类证明的“跨省通办”。与此同时,公安部正在研究制定异地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方案,拟于年底前推动开展试点工作。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表示,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户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力度,陆续出台了一批便民利民举措。例如:实施市内户口迁移的一站式办理,设立单位和社区集体户,办理户籍业务不再需要群众提交复印件等。特别是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着力推进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工作,共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2万余笔,办理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1万余笔,受到了试点地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目前,公安部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广东、海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山西、陕西、宁夏”等4个片区13个省份开展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试点工作,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江西、湖北、湖南”等4个片区12个省份,开展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总台央视记者关红妍)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