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对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调研督导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9 17:50:05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对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调研督导

  

肃清流毒影响 抓实重点工作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10月18日至19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一行先后赴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调研督导,通过参观展板、走访询问、查阅台账、召开现场推进会等方式,详细了解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李佳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及四川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各环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佳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自我革命,紧盯重点难点,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孙力军、傅政华等流毒影响,全面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必要性,突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深刻汲取教训,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自查自纠要再深入,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加大针对性谈心谈话力度,进一步阐明政策、用好案例、讲清利害,持续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力。

  

  ——案件线索查办要再发力,进一步加强纪法联动、监检协同,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加大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力度,深挖彻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毫不手软清除害群之马。

  

  ——顽疾整治要再聚焦,紧扣条线顽瘴痼疾、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等整治重点,找准找全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把顽疾整治同“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全社会感受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 “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既当组织者更当参与者,自觉做对党绝对忠诚、责任担当、真查真改的表率,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