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到省检察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9 09:36: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到省检察院督导教育整顿时强调

  

融合推进教育整顿督导和系统内巡视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9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组长刘志远一行到省检察院现场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李定达一行参加现场督导并出席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作工作汇报。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刘志远充分肯定了省检察院在扛牢政治责任、抓深学习教育、盯紧查纠整改、做实夯基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强调要融合推进对省检察院的教育整顿督导和系统内巡视工作,并就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在“学”上求极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求极致的精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活、新、实”作为基本要求,把肃清流毒影响、惩治政治腐败摆在突出位置,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围绕纯洁政法队伍,在“查”上动真格。要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作用,让干警自查自纠吃下“定心丸”;强化谈心谈话的发动作用,不断提升“谈”的实效;强化组织查处的震慑作用,查办一批有影响的重大典型案件。

  

  围绕推进建章立制,在“治”上见实效。要把两批次顽疾整治有效融合,确保整治彻底、不留问题尾巴。要把省检察院自身与全省检察机关顽疾整治有效融合,促进抓源治本、标本兼治。要把建章立制与查纠整改有效融合,会同各方建立健全支持配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制度机制。要坚持急用先行,抓紧建立健全跨部门数据归集共享机制。

  

  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在“纠”上做文章。要带头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升政令执行力、上下协同力和司法公信力,让群众和基层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教育整顿中的新变化。

  

  围绕突出表率作用,在“责”上勇担当。要发挥领导机关的以上率下作用,当好全省检察机关的领头羊。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拧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发挥教育整顿的促进履职作用,激励干警干事创业、履职担当,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落实,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冯键表示,省检察院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整改、狠抓落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巡视整改和日常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扎实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化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实际彰显学习成效;强化真查真改,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压实主体责任,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