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省检察院分析研判会商业务数据 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9 09:41: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近日,省检察院召开 2021年第四次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全省“两项监督”(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以及控申检察业务进行专题分析。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并讲话。

  

  会上,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十检察部分别汇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两项监督”、刑事审判监督以及控申检察业务的数据分析情况。省检察院分管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对相关工作作了点评,明确了具体要求。

  

  冯键指出,要对照工作职责,认领工作任务,明确监督重点,狠抓贯彻落实;要坚持教育整顿、检察履职两不误,真正做到双促进、双提升;要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最终落脚到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上来。

  

  冯键强调,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从法律监督的高质效做起,坚持高质效监督为第一目标。“两项监督”工作要在保持监督规模基础上提升监督质量,在强化沟通协商中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在丰富完善方式方法中促进监督更加有力有效,在健全“行刑衔接”机制中实现行政、刑事处罚无缝对接、双向衔接;刑事审判监督工作要推动刑事抗诉和审判活动违法监督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好刑事审判监督质量、数量与效果的关系,完善刑事审判监督业务指导机制;控申工作要持续抓好检察机关信访维稳,全面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抓牢重复信访治理,抓好司法救助工作。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