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成都武侯公安“363医院警务工作站”成功入选2021“感动武侯”为民办实事亮点案例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17 15:08:09 】 【 来源:平安武侯

   “公安业务一站式服务从简政放权的‘1.0’,到全市覆盖的‘2.0’,再到如今打破行政区划,针对行业和区域有的放矢专门打造的‘3.0’,设置‘363医院警务工作站’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力求群众满意,将温馨和便捷体现在公安机关服务为民的每个细节中。”成都武侯公安户政大队民警张莹在2021“感动武侯”社区宣传推广活动现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观众讲述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温暖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217150332.jpg

  
  2021年12月12日,致敬幸福守望者2021“感动武侯”社区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了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武侯公安分局打造的“363医院警务工作站”项目入围全区51个为民办实事重点亮点案例。分局户政大队民警通过和市民“面对面”路演的形式,用视频、PPT呈现“363医院警务工作站”的建设初衷和取得成效,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武侯公安人的热度与温度,真正让为民办实事的举措落地落实,精彩的路演讲解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363医院警务工作站”
  
  2021年6月15日,位于成都363医院旁的“363医院警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市首个“一门通办、双语运行”的医院警务工作站。


微信图片_20211217150338.jpg

  
  位于老南门桥头的363医院,坐落于茶马古道的起点,很长时间以来,该院都是全市接待外地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的重点医院,年就诊量大,就医人员80%以上来自山区,一直以来存在外地群众就医语言沟通困难、环境情况不熟等难题,常有群众未带或丢失身份证导致不能顺利就医看病。而以363医院为核心,形成的一个外地就医群众生活圈,具备大量的咨询、办证、出具证明等现实需求。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年流量近40万的就医群众,分局和363医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背景下,通过先期调查踏勘,研讨制定方案,最终促成“363医院警务工作站”的建成启用。


微信图片_20211217150343.jpg

  
  “363医院警务工作站”共规划设置了五大类34项窗口服务(汉藏双语),涵盖了身份证办理等户籍业务以及16 项证明出具和电子犬证、驾驶证、行驶证换证业务,专门设置了身份证明自助设备,进一步方便了医院职工、病患和周边群众办理证件业务。临时身份证明自助、照相自助、双语标注、专职人员温馨帮助......一脚跨进这个警务工作站,群众应需而来、满意离开,从提出需求到解决需求,一般不超过15分钟。

编辑:苏彦戈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