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守护平安月更圆 中秋警色节更美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9 16:29:52 】 【 来源:平安武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中秋佳节,对武侯公安分局广大民辅警来说,最好的祝福便是千家万户的平安。他们的中秋节是一份节日的坚守,中秋佳节期间,他们将对家人的思念转化为守护平安的信念,切实开展“定点守护、巡逻防控、逢疑盘查、武装震慑”,守护月圆之夜辖区宁静和百姓平安。


微信图片_20210929162707.jpg


  城市哨兵 小小网格托起大平安
  
  “警在格中布,事在格中处”。重点区域网格点位上,武侯卫士们就像一颗颗螺丝钉,穿戴整齐的装备,眼观四面,耳听八方,以网格为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织起一张细密的警网,仿佛一道坚固的壁垒。他们以人民为中心,以平安为使命,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为身边的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的标准。他们是正义的守卫者,是责任的担当者,身着藏蓝化身城市守护的壁垒,巡逻防控护佑着中秋节日里的平安。


微信图片_20210929162714.jpg

  
  披荆斩棘,铿锵步履踏出平安路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月圆之时,巡逻民警坚守职责,勇往前进。步巡民警踏着铿锵步履走街串巷,用脚步丈量平安;车巡民警与武警同志一道,驾车驰骋于各条要道,眼观四路,密切注视着每一个角落的风吹草动。他们来回穿梭于大街小巷,让网格化巡防网络更加织密。每一步都是对平安的承诺,每一条走过的路都是对百姓的守护。社区民警沉入院落和家庭,走家串户,送去平安,问需于民。整齐的步伐坚定向前,滚滚车轮风驰电掣,高调亮警震慑犯罪,随时准备着“亮剑”,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给人民群众以极大的安全感,用“小步伐”换来“大平安”。


微信图片_20210929162724.jpg

  
  雷霆出击,以快制快打好攻坚战
  
  “快速反应,科学高效,果断处置”。快反小组民辅警进一步强化定点守、武装巡、盘查控的精准防处,有效发挥快反街面防控中坚骨干力量作用。他们站如松、稳如钟,严密观察着街面各处动向,反应灵敏,眼疾手快,遇到突发事件,总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迅速出击,对核心区域实施动态管控。民辅警按照 24小时快反机制,切实贯彻落实 “一三五”工作要求,接受指令时第一时间赶赴突发事件现场,按照预案开展高效、有力的针对性处置,最大限度的降低突发恶性暴力、恐怖犯罪造成的各类危害。
  
  严查严防,关卡重重共筑平安墙
  
  “逢疑必检。”针对节日期间辖区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为切实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重点地段、重点时间,分局广大民辅警开展设卡盘查工作,实时拦截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强化盘查比对,最大限度过滤和防控各类风险隐患。民辅警以一双“火眼金睛”,强化对巡区环境的观察,主动迅速、把握时机,察言观色、旁敲侧击,以“一点击破其全身”, 充分应用移动警务终端等信息化设备进行核查比对加大“碰撞率”,及时发现重点人群,切实提高街面巡逻防控及设卡盘查中的发现、控制、拦截、捕获犯罪的效能,筑牢辖区“平安墙”,为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对家人,他们有着“千里共婵娟”的情怀,于百姓,他们有着“甘当孺子牛”的奉献。中秋平安夜,武侯公安广大民辅警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担当和责任守卫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团圆。

编辑:苏彦戈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