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武侯区检察院“亮晶晶·武侯·星火”团队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wh.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6-07 12:44:03 】 【 来源:武侯政法委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要求。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武侯区检察院“亮晶晶+武侯·星火”团队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未成年学生及教师代表、青少年社工组织代表一行走进检察机关,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以现场体验和法治课的形式开展法治教育,并就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的开展进行座谈交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7115015.jpg

  

  活动中,代表们通过对未成年人询问(讯问)室、沙盘游戏室、心理咨询室、禁毒教育室、放松宣泄室的参观,了解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对涉案未成年人的特殊、双向保护。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7115035.jpg

  

  通过参观虚拟现实检察应用实验室,了解武侯区检察院在将科技手段应用于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取得的智慧未检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同时,“亮晶晶+武侯·星火”团队成员带领学生体验VR模拟法庭和微电影,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确立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架构,开展法治宣讲。在座谈会中,武侯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丛林,未检部门负责人罗思洋通过经验介绍、案例展示、情况通报等,展示武侯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发展成效、经验,同时展示未检工作对“两法”修订作出的贡献,汇报检察机关对学习贯彻“两法”的思考谋划和实践成果。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武侯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尤其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显著成果。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密切与学校、社会组织的协作,共同开展未成年人“两法”宣传和犯罪预防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7124102.jpg

  

  在今后的工作中,武侯区检察院“亮晶晶+武侯·星火”团队将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推动构建“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构架,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为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纵深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7124135.jpg

编辑:苏彦戈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