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男子酒后轻生 民警果断打造“生命之绳”
www.wh.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4-30 16:16:51 】 【 来源:武侯公安

  2021年4月23日凌晨,金花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江安河桥上有一名男子跳入了河中。接警过后,派出所民警刘云杰和辅警李明火速抵达现场。


  现场经群众指引,发现轻生的青年正漂浮在第三根桥墩旁,与河岸相距近五六十米远。经了解,该男子约20岁左右,似因情所困,凌晨30分许坐在桥面栏杆上,群众见状准备买酒将其劝下,刚刚离开,护栏上的男子便起身一跃,跳进了冰冷的河中。


  刘云杰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快速思考救援方案。河水湍急,警车上的救援绳索无法满足这长距离的河面救援,他立即请求附近多台巡逻警车增援,同时联系119、120前来救助。


  增援民警全文龙等人火速抵达,民警们果断决定,将三台警车上的救援绳索连接起来并系上救生衣,从桥面投下,向男子施加援助,并由另一组赶往最近的点位,一旦男子没有接到救生衣,便立即下水营救。所幸,当救生衣在漂至第三个桥墩时,男子一把抓稳了救生衣,民警们立刻稳住绳索,快速转至河岸边。经过现场民辅警齐心协力的共同努力下,将跳河青年救上岸,并由120专业医护人员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编辑:陈芯颖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