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成都这个反诈坝坝会有点意思
www.wh.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4-22 23:19: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锣鼓队喊出川味反诈小提示、反诈先进工作者讲述反诈小故事、反诈常识互动问答现场展开……20日,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红牌楼派出所举办了“反诈骗,护万家”社区坝坝会,开展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红牌楼派出所用川味浓厚、家喻户晓的锣鼓队宣传形式,让传统文化为反诈宣传搭台,让市民在逛街休闲时“顺便”接受反诈教育。锣鼓队大妈“喊话”市民,响亮的口号、有趣的方言引来了许多群众驻足围观。

  

  社区民警刘航与老百姓围坐一圈,以案说法,给群众讲解了反诈知识、典型案例,与群众进行反诈常识互动问答,进一步加强群众防范能力。随后,来自辖区银行的反诈先进工作者讲述亲历的电信诈骗防范小故事,提醒群众遇到可疑情况不轻信、不转账。

  

  据红牌楼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所依托“1+3+N”群防群治网络,即1名社区民警,1名社区干部、1名网格员、1名小区物管及N名居民代表,组建起“反诈联盟”,线上线下对群众进行防范宣传提醒,全民携手反诈。

  

  目前,红牌楼派出所“反诈联盟”队伍有200余人,线上覆盖辖区100余个微信(QQ)群,受众10万余人,线下覆盖辖区7个社区、所有学校及重点企业,已成功预警并阻止了多起电信诈骗案的发生。

  

  记者 朱佳琦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