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成都法院借助高校智慧 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2 07:47: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法院借助高校智慧 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

  

长效增强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近日,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与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左卫民率成都法院司法体制机制综合配套改革评估组一行赴崇州市法院召开评估座谈会。会议由成都中院副院长谢立新主持。

  

  座谈会上,高新区法院、武侯区法院、龙泉驿区法院、都江堰市法院、崇州市法院等分别围绕司法责任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和执行“一体化”改革、智慧法院建设改革进行了工作汇报,成都中院刑二庭、民二庭、民三庭等七个改革牵头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介绍了全市两级法院相关改革情况。与会人员就改革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郭彦提出,成都法院司法体制机制综合配套改革符合中央司法改革方向,要进一步领会改革精神、把握改革要义、加力改革实践、提升改革效能。

  

  他表示,要持续深化认识,从全面深化改革的全局视角领会“为什么改”和“怎么改”,明晰改革目标,确保行动一致;要精准开展评估,通过“上下结合”“内外结合”等方式,客观、精准评估改革,精准查找问题,有效提炼成果,为继续深化改革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遵循;要坚定贯彻落实,要不断优化改革方法、路径,持之以恒推进改革;要坚持统筹配套,每项改革都是涉及面很广的系统工程,要按照统筹协调的思路谋划改革,提升转化能级,实现改革举措最优化;要均衡推进改革,坚持重点抓、抓重点改革举措,缩小区域间、单位间、条线间的改革差距,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进阶,提升改革整体合力;要坚持研用同步,充分借助在蓉高校智慧力量,做好改革谋划、研判和深化,通过内外合力、集智集力逐步实现改革目标;要完善司法制度,致力于长效增强司法供给效能,通过改革的方法解决法院目前面临的案多人少等现实困难,通过改革实践为完善司法制度和推动法治建设作出贡献;要夯实人才基础,下大功夫培养卓越法官,提升青年干警的司法经验、司法智慧和司法能力,不断提升司法质量、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


编辑:潘红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