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法官进社区,普法零距离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01 16:18:56 】 【 来源:武侯法院

  近日,武侯法院走进火南街道办事处,与该街道办一起,召开了“物业纠纷化解法治联席会”。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及所辖小区的物业公司、业委会代表、社区居民等四十余人参加了联席会。会后,还举行一场小额诉讼普法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627.jpg

  
  全力建设“法治武侯”
  
  武侯法院民三庭庭长李非阳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武侯法院在推动“法治武侯”建设过程中所展开的工作。近年来,武侯法院始终着眼和关注社区居民的法律需求,坚持开门办案、送法出门,通过在社区开展巡回审判、法律咨询等方式,提高公众法治意识。
  
  物业纠纷如何解决
  
  物业纠纷是法院最常受理的案件类型之一。武侯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翟辉容围绕大家最关心的物业纠纷,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讲座。在讲座中,她对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比较关注的一些问题,比如空置房能不能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如何合法催收物业费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作出法律提示。
  
  小额诉讼方便你我
  
  两位法官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小额诉讼的适用范围、制度优势、法律效果,并对合意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的情形及要求进行了重点推荐,倡导对于标的金额较小的合同关系通过事先约定的方式适用小额诉讼程序,以达到高效、便捷的诉讼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637.jpg

  
  法律咨询热烈互动
  
  讲座结束后,法官们现场播放了武侯法院自制的小额诉讼宣传片,发放了小额诉讼宣传手册,以及根据武侯法院典型案例编写的普法手册《身边的法律》。
  
  参会人员向法官咨询了不少法律问题,两位法官认真解答。小区代表表示,来听讲座还学到了不少法律“干货”,以后如遇到物业纠纷,会依法维权。物业公司的代表表示,在今后的物业服务中,积极为业主提供服务的同时,以合法手段全力化解与业主的矛盾。

编辑:苏彦戈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