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武侯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20 22:17:59 】 【 来源:武侯法院

  近日,武侯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各部门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卫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武侯法院审判业务提速增效的动力。


微信截图_20210720221718.pn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九个方面“必须”做到,为我们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


  一要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深悟透。全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引导广大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推动新时代武侯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要把学习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做出新的贡献。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还要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系统性的学习。


  二要注重实效,与党的建设相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全院各支部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制定学习计划,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不断往深走,不断往实走。


  三要始终坚持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盯紧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公平正义需求,强化民生领域司法保护,依法办理好涉民生领域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落地见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在司法工作中牢牢坚持群众路线,持续深化司法公开,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提出意见渠道,保障人民参与、监督司法的权利。

编辑:苏彦戈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