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邛崃开出一张3000万元巨额罚单
www.wh.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4-22 17:17: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租用民房无证生产药品并大肆销售


  邛崃开出一张3000万元巨额罚单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租用民房无证生产并销售药品,等来的只能是市场监管部门的“利剑”出鞘……20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在成都“春雷行动2021”中,邛崃市市场监管局对一起私自生产、加工、销售药品的违法行为,开出了一张3000万元的巨额罚单。


  去年10月27日,邛崃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邛崃市公安局及社区工作人员到该市金鹅村一处民房进行检查,现场发现有各种中药材205公斤、4箱袋装的液体共118.5公斤、罐装液体共642公斤、袋装丸状物品共188公斤、桶装液体22桶,以及各种型号、大小的盛装器具和蒸煮锅具,其中有7个锅中正在熬煮药材,1台煎药机,1台药液包装机,2台药粒包装机。


  经查,当事人彭某某在未办理《药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利用自购的“地黄”“桂枝”“透骨草”“五味子”等中药材,通过简易锅具设备按照不同的配方,生产加工成不同名称的药膏、药液、药丸等药品。当事人将生产的42种药品通过网店进行销售,销售额130万余元,加上执法人员现场查扣的药品,合计涉案货值金额145万余元。


  由于彭某某的行为违反了《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从事药品生产活动,应当经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无药品生产许可证的,不得生产药品”的规定,依据《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邛崃市市场监管局作出没收违法生产的642公斤药膏、118.5公斤药液、161公斤药丸,没收扣押在案的半成品2桶,没收违法所得130万余元,罚款人民币3000万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在为期3个半月的成都“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中,成都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4781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88806个(户),整治重点区域1941处,责令整改网站640个(次),提请关闭网站20个(次),取缔无证、无照经营73户,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13272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58万余元,开展协作执法901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845次,查办各类案件4736件,案值3898万余元,罚没8838万余元。


编辑:王亮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