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武侯法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www.cdwh.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20 09:50:01 】 【 来源:武侯法院

  12月16日,武侯法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唐浩凌主持,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东出席并作讲话,全院在编干警参加了会议。


111.jpg

  
  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张静结合工作实际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提出三点要求:


2222.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履职担当。
  
  思想上要牢固树立政治第一位的意识,准确把握政治机关是法院的第一属性。人民法院及其工作人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干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十个坚持”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市中院、区委重大决策的落地落实,把中心工作与法院职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院管理、审判管理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提升司法效能,不断增加履行职责的担当。
  
  二是要突出审执主业,不断强化履职效果。
  
  武侯法院今年的收结案数均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一位,在面对办案压力的同时,要以实际行动守住全国模范法院、全国优秀法院的荣誉。一方面要正确认识平均办案数、平均审理期限、结案率等指标仍是上级法院衡量我们工作成绩的重要标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工作中要坚决打好执法攻坚的硬仗,要有更强的荣誉感,敢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勇毅前行。另一方面为荣誉而战的同时,更不能忽视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干得漂亮就是好干部”的认识是错误的,好干部的标准应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在努力拼搏的同时,必须严守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
  
  三是要严守规矩红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办案办事。
  
  全院法官和工作人员内心必须根植严明的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锤炼“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全体干警都要狠抓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刚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顽瘴痼疾,要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使制度真正成为落实主体责任的硬约束。要强力问责,依纪依规问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各项政治责任。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金川等5名同志分别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的纪律等情况向大会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5名述责述廉对象分别进行了现场质询,并对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开展了民主测评。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东对开展述责述廉工作做了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述责述廉工作的开展。认清开展述责述廉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是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认清形势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建设重要性,注重培养纪律作风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抓好制度执行。
  
  最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唐浩凌指出,全院干警要按照张静院长提出的“真改、真做、真督”的“三真”要求,抓好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廉洁自律等工作。党的建设、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既要敲警钟,也需常提醒。希望在座的同志们继续争分夺秒,打好“四位一体”质效攻坚战,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苏彦戈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武侯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